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好玩有趣的文案 一、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如何有錢才是你最大的問題。 二、有趣的靈魂精神出軌,好看的皮囊現實劈腿。 三、年輕人不要老想著天上會掉餡餅,要腳踏實地,也許地上會撿到錢呢? 四、知道為什么自古紅顏多薄命嗎?因為沒有人在意丑的人活多久。 五、投對了簡歷,可以獲得一份好工作;投對了胎,可以不工作。 六、娶一個像我這樣的女人吧,雖然不傾城也不傾國,但足以讓你傾家蕩產。 七、我痛恨這個看臉的世界,讓我不知道哪個人才是真正的愛我。 八、你總是,間歇性躊躇滿志,持續性混吃等死,籌謀一天,躺尸一年。 九、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十、對于家長懷疑我早戀的問題,我只想說,你們太高估我的能力了。 十一、什么是電燈泡的最高境界?就是兩男一女走在街上,三人都會覺得自己是電燈泡! 十二、像我們這個年紀,騎電動車一定要戴安全頭盔,否則,會被開寶馬奔馳的同學認出來。 十三、知道在學校為什么感覺這么困嗎?因為學校,是夢開始的地方。 十四、在媽媽眼里,所有病的起源都是因為不喝水,不吃青菜,不早早睡覺。 十五、近視眼的世界:一米,面部扭曲,五米,男女不分,十米,六親不認,二十米,人畜不分。 十六、為什么長得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十七、錢不花就是紙,花了就是錢,不要在最美的年紀里一個勁兒的省錢,不然你不僅窮,還丑! 十八、窮的時候以為有錢了就會快樂,等真的有錢了才發現,有錢豈止是快樂,那簡直是醉生夢死的極樂。 十九、不要抱怨在十四億人中為什么找不到一個對的人,選擇題只有四個,你也找不到一個對的答案。 二十、我知道我的脾氣不好,如果你不能忍,你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為什么別人可以。 有趣的文案 1.原諒我一生臉大不羈,就愛吃。 2.剪頭就是一種賭博,前后兩個氣質。 3.我會講的故事可多了,從老少皆宜到少兒不宜。 4.手指粗的姑娘別難過,以后男朋友送的金戒指都大一圈。 5.別總拿自己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的不突出,丑的不別致的。 6.和所有公主一樣,每天都會有騎士帶著好吃的來看我。不同的是,我的騎士都要配送費。 7.天堂客滿,地獄打烊,于是上天把我們扔在人間。 8.跟朋友聊天:沒有我接不上的梗;跟喜歡的人說話:沒有我冷不了的場。 9.太多的情話讓人矯情,太多的哲理讓人麻木,太多的現實讓我們顯得世故。看啊,單純,是多么奢侈。 10.最勇敢的不是告白的那個人,而是體重在狂飆嘴還停不下來的你。 11.有的人啊,虛榮心極強,寧愿耗掉自己的全部來滿足自己那點兒可憐的自尊心。 12.辜負了十幾歲的日子,就別再糟蹋二十歲的人生了,給三十歲的自己一條活路吧。 13.高考的迷人之處,不是在于如愿以償,而是陰差陽錯。 14.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大腦會自動加濾鏡,美白,磨皮,不喜歡的時候秒變原圖。 15.二十出頭的女孩子啊,頂著一生中最漂亮的臉,為著一群無所事事的男孩子流淚。 16.人生難得幾回瞎,就當我們積德行善了。 17.沒有慧根,就要會跟。跟對了,風和日麗;跟錯了,雷雨交加。 18.是不是以為人人都在盯著你?其實,各人有各人的煩心事,沒人管你這檔事兒。 19.生活經驗,就是越在乎什么就越會搞砸什么。 20.一直很爺們兒的活著,是想有個結實的肩膀擔負我沉重的夢想。 十分有趣的文案 一、"老板,給我們便宜點吧,我們人多!""人多怎么了?我們店里有監控!" 二、朋友之間的關系就像心電圖,說不定哪天打開對方的朋友圈就只能看到一條橫線。 三、去年是單身狗,今年是單身豬。 四、"兒子,以后記得別娶了媳婦兒忘了娘。""放心吧媽,我會一直娘下去的。" 五、莫要曬甜蜜,莫要秀幸福。因為物理學常識告訴我們,曬容易流失水分,而冷藏是保鮮的最佳方式。 六、小時候,我以為生活就是:事事如意,年年有余。長大后,我發現生活就是:事事如意料之外,年年有余額不足。 七、小學獲得的優秀少先隊員,很有可能是我一生政治生涯的頂峰。 八、有些事情做不完,就留到明天做吧,運氣好的話,明天死了就不用做了。 九、昨天跟同學去店里買東西,有點貴,想讓老板便宜一點,于是就說:“老板能便宜點?我們人多。“老板一下子就急了:”人多怎么了,我店里有監控,你們別亂來。” 十、一部手機的壽命大約在三到五年,只有人類壽命的二十分之一!手機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我卻是它的全部!所以我要放下身邊的雜事,多陪陪我的手機! 十一、傳統文化丟失嚴重啊,古代的女子個個能呤詩作對。現代女子不行了,只會做對。 十二、你一看就是個始終如一的人,每年的新年愿望都是脫單。 十三、昨天去練車,教練告訴我前面有個水坑,當時一緊張,我居然手扶著方向盤把腳抬起來了。 十四、男人生氣就像放炮竹,砰的一聲就結束了。女人生氣就像點蚊香,持續高溫,圈圈循環。 十五、有人表面看起來優雅淡定,背地里一天要查好幾次快遞信息。 十六、用一句話形容我的廚藝,那就是燒得一手好廚房。分享一則我網購的經驗:只要給賣家留言"我是處女座"五個字,那么你會發現寄過來的東西絕對是質量最好的! 十七、為什么你歷史交白卷?因為我覺得篡改歷史是不對的。 十八、學得越多,知道的越多;知道的越多,忘記的越多;忘記的越多,知道的越少。我學到了些什么呢?為什么學來著?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浪漫簡短唯美文案 一、你覺得努力很累,那是你不知道,如果你不努力,那么你連你自己活成什么樣子都沒法選擇。 二、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么痛苦或是快樂,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三、生活從來都不會虧待努力的人,而你要做的,就是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用最多的夢想面對未來。 四、有一段感情,你投入了很多精力,卻還是走散于街頭;有一個人,對你承諾過無數明天,卻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里。 五、別去打聽已經離開你的人的生活,當別人決定離開你的那瞬間,一定覺得沒有你會過得更好。 六、當一個人的心中有著更高的山峰想去攀登時,就不會在意腳下的泥濘,他才可能用最平靜的方式去面對一般人難以忍受的痛苦。 七、真正的愛無懼歲月流逝,從青絲到白首,你我依然是彼此心中最好的伴侶,深情不及陪伴,厚愛無需多言。 八、你最大的遺憾,不是錯過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到更好的人時,卻已經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 九、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不論前面的路有多曲折,只要走的方向正確,不管多么崎嶇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十、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今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十一、哪有人會是一張白紙啊,大家都是帶著愛與恨往事與陰影活著,只是有的人藏得深,有的人藏不住而已。 十二、人心都是慢慢打開的,建立在足夠多的陪伴和信任上,但人心也是一瞬間關閉的,有過任何一次失望,就再也不會如開始那樣無條件信任了。 十三、是來世的注定,是今生的緣,多少付出,多少明白,只是一個人的傷害,唯一的錯,唯一的孤獨,藏著太多的寂寞和傷害。 十四、已經過了喜歡炫耀和喧鬧的年齡了,遇到喜歡的事情就努力地去做,懂得了要用詼諧的方式,過正經的人生。 十五、我們的生活有太多無奈,我們無法改變,也無力去改變,更糟的是,我們失去了改變的想法。 十六、身處這寒冬里,好像一切都那么的涼,這個季節,是一個渴望被擁抱的季節,我多希望你在身邊,我能擁你入懷,給彼此溫暖。 十七、有的人,認真愛過一次以后就不敢再隨便愛了,因為怕重蹈覆轍,怕感情的傷害,怕心靈變得更累,所以,我們都失去了深愛的能力。 十八、在生命的征途中,要想實現人生理想,我們既要學會直行,瞄準目標一往無前,又要學會拐彎,審時度勢調整路線。 十九、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二十、有些事情,有些人,你一直告訴自己過去了就釋懷了,可是等到某些時候你會突然發現,你所謂的釋懷,只是自己欺騙自己。 含蓄表達愛意的浪漫文案 一、人生本是過客,只要人們愿意去打開封閉的內心,然后去體會、去擁抱眼前的幸福,就會比別人活得更富足,更快樂。 二、告別一定要用力一點,因為任何多看一眼,都有可能成為最后一眼,多說一句,都可能是最后一句。 三、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四、不必羨慕那些過得比你精彩自由的人,他們并不比你優秀,只是他們在自己的人生里,有自己的想法與追求,并且有勇氣去堅持。 五、風景有多好,人情有多美,失去就有多認真,傷感就有多少的遺憾,如此的想起,只是感恩的季節,說不出當年的苦衷,看不透當年的風景。 六、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情過著過著就淡了,太多人成了點贊之交,甚至換幾回昵稱和頭像,彼此就相忘于江湖了。 七、要么有美貌,要么有智慧,如果兩者你都不占絕對優勢,麻煩你人好點;我不會扔掉驕傲向誰低頭。就算與全世界為敵,我也絕不委屈自己。 八、沒有不可治愈的傷痛,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九、與其抓住曾經念念不忘,不如向往以后更好的生活,與其銘記曾經無數的不甘,不如該放就放繼續去遠方。 十、歲月沖淡了一切,卻始終沖不淡我對你的思念,當思念的痛苦一度上演,眼淚始終離不開眼眶。 十一、運氣是努力的附屬品,沒有經過實力的積累,給你運氣你也抓不住,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十二、親愛的自己,你實在不必厚著臉皮,壯著膽子,耐著性子,攢著勁兒去取悅一個不可能的人,千萬不要浪費了自己的真心。 十三、思索人生,是一種精神性的活動,借此人將不再茫然渾噩,開始經歷值得尊重的自我生命歷程,為獲得生命的真正價值而努力奮斗。 十四、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先紅了臉,后來紅了眼,終究不過一場夢,夢醒,各自南北,也許這就是愛情。 十五、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 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十六、不開心的時候,盡量少說話多睡覺,夜晚一床溫暖的棉被和一個好夢,才可以慰藉每天有太多不如意的我們。 十七、有時候,不要把世界看得太孤單了,正如你總在想念某些人,也總會有某些人在一直想念你。 十八、你過得不好我會心疼你,你過得好我又會心疼我自己,請你過得好,并讓我一無所知。 十九、不要著急,最好的總會在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那我們要做的就是:懷揣希望去努力,靜待美好的出現。 二十、一個人值不值得你窮極一生去喜歡,不是看他能對你有多好,而是看他心情不好的時候能對你有多差。 最煽情的浪漫唯美文案 一、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二、我們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每當超越昨天的記錄,就有一種成就感,也許個人的夢想成功遙不可及,但每跑一步卻是腳踏實地,每超過一米也是真實的。 三、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 四、生活最好的治愈系是工作,一旦忙碌起來,什么壞情緒都會被拋之腦后,疲憊到沒精力矯情。 五、無論你今天要面對什么,既然走到了這一步,就堅持下去;給自己一些肯定,你比自己想象中要堅強。 六、我心里有個坎兒一直過不去,我總覺得我和他還沒徹底結束,說不定哪一天,他還會回來。 七、責任是從現在開始就要承擔的,父母不再年輕,能回報的時候及時回報,不要總覺得時間還很多,歲月不等人。 八、那時候,我們的愿望很小很容易實現;那個時候,糖果只需要美分;那時候,上帝是一只兔子。 九、別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使自己活得畏手畏腳,無論你做得多好,都會有人對你指手畫腳。 十、每當夜深人靜,不經意就黯然嘆息;每當午夜夢回,不經意就濕了枕頭。 十一、有多少人,明明分手了,卻還愛著;有多少人,明明還愛著,卻說放下了;有多少人,明明難過,卻還微笑著說我很好。 十二、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懵懵然就愛上那個人,然后,不得不用盡一生遺忘。 十三、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可以靠艱苦奮斗得來,唯獨對于愛情是個例外,也許是我太努力。 十四、以前總怕別人不喜歡自己,于是拼命迎合討好,要是被誤會了就恨不得馬上能解釋能化解,現在越長大心越大,不喜歡就不喜歡被,大路朝天各走一邊。 十五、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十六、一別經驗,時間是最好的驗證,做好自己,珍惜別人,學習別人的優勢,助漲時間的耐力,讓自己改變,讓生命有趣。 十七、委屈什么,世上又不止你一個人愛而不得,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結婚卻深愛過的人。 十八、訴說人生的祝福,沒有永恒,沒有遙遠,一份懂得,一份執著,相信多少人,失去多少事,一份冷,一份錯,一份珍惜和明白,一輩子就那么難以表達。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大村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秀水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hk3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